克斯蒙-轉機小插曲

這次飛機是乘坐華航飛到香港轉機,然後坐德國航空從香港飛到慕尼黑再搭乘國際航空到格拉茲拉車到斯洛維尼亞,共三段轉機,耗費大約16小時好不容易才到目的地:台北->香港->法蘭克福->格拉茲

法國 Fauchon 馬卡龍

到香港偶然看到法國很有名的Fauchon巧克力,不過上次有吃過,巧克力價格還不便宜,發現Fauchon它們家也有賣馬卡龍,立馬買來吃吃,有好幾種組合,我們選擇了4顆馬卡龍共港幣88元,其實還滿不便宜的@@…

這邊要說個小插曲:當我從台北搭飛機到香港轉機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平常都會記得把iPad從飛機後座袋拿走,這次竟然後忘記了,一直到進入香港安檢要把iPad額外拿出來過X光機時,才發現我放在華航的飛機上…跑去航空公司問,iPad被放在香港啊華航的貴賓室,我們轉機的匝口在Gate41跑到,華航的貴賓室在Gate1,大概有4~5公里吧我想,而離搭機時間大概還有20分鐘,而Skytran只有從Gate1回來沒有過去的車,我只好拿出我吃奶力氣拼命奔跑,大概跑了10分鐘@@。跑到華航貴賓室時,接待人員看到我滿身是汗給了我一瓶貴賓室裡的水,還好回來的時候搭乘Skytran花不到3分鐘,前後來回華航空服人員本來說我大概要花20分鐘,結果我10分鐘完成了來回= =|||還好iPad和飛機都沒有飛走,不然我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經過了大約10小時的時睡時醒的折騰,好不容易到了慕尼黑機場,從慕尼黑飛機上到機場和泰國一樣要搭乘小接駁車才能到得了,他們接駁車和電車一樣有兩節車廂

蓋完章終於進入了德國啦!!

貴鬆鬆的海鮮

在德國轉機大約有2~3小時,正在想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時,偶然看到Seafood Sylt這家餐廳,看到鮭魚我口水忍不住都要掉下來,所以就點了以上這三樣食物,不過在結帳的時候超想哭的…因為它上面沒標價,我也沒有問價錢,所以這三樣加起來總共53歐…歐元哦歐元…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大約花了2千元的台幣吃了這一頓好貴的餐點啊…不過還好和蠻好吃的…好吃到流淚啊…T^T

p.s特別問了個別的價錢,鮭魚要16歐…我喜歡的鮭魚要16歐…都可以吃兩頓的法樂其鮭魚吃到飽了@@

慕尼黑機場貼心免費咖啡機

慕尼黑機場好貼心,讓等待搭機的旅客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而且還可以選自己想喝的咖啡喔,有拿鐵、卡布奇諾、巧克力、牛奶、茶、水等…按鈕。旁邊還有報紙欄想看的可以自己那,不過沒有英文報,似乎是提供給當地人的報紙。

如果機票有問題的話,可以自行操作這台資訊機器,回程的時候我有使用到這台機器,為了把我坐中間的機位改成靠走道的座位,這樣就不用臨櫃排隊去改機位了。

P.S 這邊有個貼心小提醒,德國的安檢非常嚴格,他們不太承認其他國家的密封酒品,所以從香港飛到德國這一段飛機請不要在機場或是飛機上買酒,因為酒只能放在行李箱裏,不能放手提,我們從飛機上買了Dr. lossen,大約800元台幣,空姐跟我們說沒問題,結果在安檢的時候,安檢人員說如果我們沒有當場喝掉的話,他就要丟掉,本來真的要現場喝的,但這瓶酒是用軟木塞,我們也沒有開瓶器,所以就忍痛的看它被丟入垃圾桶…T^T

人都還沒到目的地,就做了三件蠢事…我只能說,我在用經驗換體驗哈哈哈哈哈

Leave a Reply

